黑瞳 维基
黑瞳 维基
黑瞳月.png

黑瞳月黑瞳展開連載後踏入第三年的專題活動,期間有妖氣原創漫畫夢工廠推出多個項目,以分別慶祝點擊率大突破和連載三周年紀念日。

同人賀圖

第六章 獵物(29) 01.png

同人賀圖 是在黑瞳月期間推出的首個項目,主要是以慶祝黑瞳踏入三周年為主。在2013年11月26日,第6章 第29集首度推出,當中第一頁是宣傳頁,以「大件事!黑瞳連載3周年即將達成!」作為主題,首次提及三周年的事件,並呼籲讀者繪畫同人賀圖,而讀者亦可以向兔B提出有關黑瞳的問題,只要把賀圖或問題發送至指定的電郵地址就可以了。

後來,同人賀圖在2014年1月6日首度張貼在專題網站上,公開讓所有讀者瀏覽,並分為有妖氣站內作者賀圖,與及有妖氣編輯讀者賀圖。另外同時,作者訪談特輯一亦推出了,而讀者的問題則在訪談中作出解釋。

人氣投票

黑瞳月人氣投票.png

人氣投票 是在黑瞳月期間推出的第二個項目,主要是以慶祝黑瞳點擊率突破五億為主。在2013年12月13日,黑加號以「黑瞳人氣投票,贏神秘大獎!」作為主題發起投票活動,讓讀者投選喜愛的角色。同時,有妖氣亦以「為喜歡的人物投票。贏取黑瞳限量周邊」作為主題,發出公告新聞宣傳活動詳情,並提及一個在活動最後送出的大獎,與及指出所有投票者均有機會成為獲得周邊產品的幸運兒,而在投票中的角色包括:

在2014年1月27日,人氣投票正式結束。結果顯示人氣最高的角色是得到3855票的摩斯,其次是得到1237票的夜雪,與及得到1131票的肖強,可是第四名的死亡天使只得到310票,而龍漓更只有150票,成為人氣最低的角色。

專題網站

黑瞳月專題網站.png

專題網站 是在黑瞳月期間推出的第三個項目,主要是以集中黑瞳的慶祝活動為主。在2013年12月14日,專題網站首次公開,並以「黑瞳點擊破五億500000000次」作為活動第一階段的主題,推出多個慶祝點擊率大突破的項目。在2014年1月6日,活動的第二階段正式開始,而專題網站亦更改主題和界面為「黑瞳配音啟動 有膽你就來」,以推廣全新的配音功能。後來在2014年1月16日,專題網站再把主題和界面更改為「賀黑瞳連載3周年1095天」,展開活動的最後階段。

除此之外,專題網站是張貼同人賀圖和發佈福利壁紙的地方,而網站的底部更設立討論區,方便瀏覽者進行討論。

填詞比賽

黑瞳月填詞比賽.png

填詞比賽 是在黑瞳月期間推出的第四個項目,主要是以慶祝黑瞳點擊率突破五億為主。在2013年12月14日,填詞比賽隨著專題網站的推出而展開,並以「恐怖之夜,黑瞳慢慢睜開。你是否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填寫內心的瘋狂?」作為主題,吸引讀者參與比賽。活動時間為2013年12月14日至2014年1月26日,當中參加者必須先從預設的三組模板中選取適合的那組,然後再為模板進行填詞,而填詞內容則不能包含色情、暴力和粗言穢語。另外,作品亦不能夠嚴重無意義,或違反國家相關法律。

在參加活動後,填詞內容會被公開,讓其他讀者閱讀和讚賞,而在活動結束時,兔B會選取最有趣的十個作品,並分別向參加者頒發一等、二等,與及三等獎。除此之外,獲得最多讚賞的那個作品,參加者亦可以得到特別獎。

活動結束後,勝利作品和勝利者在2014年2月3日至2014年2月7日公佈。一等獎的勝利者只有一名,並獲得作者簽名板,而二等獎的勝利者有三名,他們均獲得限量周邊禮包,三等獎的勝利者則有六名,他們均獲得有妖氣的一個月會員體驗券,至於特別獎的勝利者只有一名,獲得超級歌王 — K歌小盒子,當中勝利者包括:

  • 一等獎 - 結果尚未公佈
  • 二等獎 - 結果尚未公佈
  • 三等獎 - 結果尚未公佈
  • 特別獎 - 結果尚未公佈

福利壁紙

黑瞳月福利壁紙.png

福利壁紙 是在黑瞳月期間推出的第五個項目,主要是以發佈黑瞳的壁紙為主。壁紙分為三期發佈,並根據專題網站的三個階段而推出,當中每次更新都會同時發佈三種不同的壁紙,還提供了四種不同的大小,方便讀者下載和使用。在2013年12月14日,第一期壁紙隨著活動第一階段的展開而推出。後來,第二期壁紙在2014年1月6日推出,與活動第二階段的更新一起發佈。至於最後一期壁紙,則在2014年1月16日,於活動的第三階段開始時進行更新。